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听许魏

标签: 随笔  
2007-02-16 22:02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  几天前就想写写许魏了,可是有点忙,今天抽出了点时间,写下了上面的字。
   接触许魏的时候大概是在2002年的时候,具体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应该是个周末,那天打开了广播,正好播放着许魏的 《一天》,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谁是许魏,这首歌又是谁唱的,全部一无所知。
   记得当时喜欢听歌,那时侯相对而言比较喜欢听港台比较流行的歌曲,现在也喜欢听那些歌,但是就是听听而已,那些旋律是蛮好听的。
   自从那天听了许魏歌之后把我从那些流行的歌曲拉到了原创中去了。我喜欢上了许魏的歌。
    许魏的声音很醇,但是醇的声音当中又有一点沙哑的物质在里面,这一点也不矛盾,因为这两个在许魏的声音里是独立开来的,让人觉得仿佛置身与空旷的原野上,四周全是空空的,除了地上的草,没有一丝杂质。心里好象被过滤了。   
    其实有的人说许魏的声音和老狼的有点像。我听了之后确实是有点,但是老狼的声音没有许魏的醇厚,老狼是唱校园民谣起家的,虽然好多年过去了,现在唱校园民谣的歌也少了,但是老狼的声音始终有校园民谣的影子,去年老狼出了一盘专辑《晴朗》,里面的主打歌,《晴朗》,就是许魏给谱的曲子,和许魏的《天鹅之旅》中的《礼物》的曲子一样,可是在老狼的声音中唱出来没有许魏的那种朴实的尤美,我不是在贬低老狼,其实我还是蛮喜欢老狼的,只是各有个的特色,老狼在我们的影象中校园民谣的影子是抹不去的了,而许魏,是在城市的天空中的另外一个世界,那个世界只属于许魏,没有人能够超越他。
    许魏的音乐很风格大陆化,在我印象中的大陆化的音乐是流行度不是很高,不想港台音乐能够流行开来,而那些音乐加入了许多流行的和商业的元素在里面,所以在感官效果上很让人愉悦,而在心灵上却很少给人触动,而大陆音乐不,大陆的音乐大多是原创的,它是音乐人用自己的心去写自己的音乐,而这种音乐里面的流行和商业的元素很少,他代表的是音乐人自己的东西,所以往往能够在内心深处给人以一种慰籍或同感。
    许魏是其中一个。
 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一个网友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